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元宵节期间 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7-07 来源: 宜兴市文明办

  市各有关单位:

  春节、元宵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集中旅游的高峰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和中央、省、无锡文明办的部署要求,现就做好2015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明旅游工作通知如下:

  1、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要在旅行社窗口、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办证办照中心等游客聚集场所,广泛张贴、发放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品,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循环播放文明旅游提示语,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要增加各类媒体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的次数,报纸每月不少于4个整版,广播每日播出不少于6条,电视每日播出不少于10条。要积极利用微博、微信、微视频、手机客户端等现代手段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及时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曝光,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2、强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引导。相关部门要坚持国内游与出境游两手抓,强化出境游客的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出游的浓厚氛围。各景区景点要建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增加文明督导员,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旅游团队要设立文明旅游志愿岗,挑选责任心强的游客担任文明旅游志愿者,积极向同行游客宣讲文明出行游览、讲究文明礼仪、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及时提醒和纠正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共同提升游客文明旅游形象。

  3、落实好文明旅游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把护照关、组团关、出境关、交通关、落地关、行程关“六关”,?将文明旅游教育覆盖到每位出境游客。落实好领队导游全员培训制度,春节前要对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领队导游进行一次专题培训。落实好组团“行前说明会”制度,告知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的要求,务必让每位游客都知晓和遵守。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发生影响恶劣不文明行为的相关带队主体,实行责任追究,以硬性制度来强化文明旅游的引导工作。各相关窗口行业部门要广泛开展“文明旅游、礼貌乘车”、“畅游宜兴、文明先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人们讲究文明礼貌,争当文明使者。

  4、抓好文明旅游工作督查。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力量到景区景点、旅行社、办证大厅、长途汽车站、高铁站和相关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推动文明旅游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请旅游局、公安局、交通局、宜兴日报、宜兴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于3月5日下班前,将春节、元宵节期间文明旅游贯彻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市文明办。联系人:周琼,电话:87986637,邮箱:yxswmb@126.com   

                                                                                                                宜兴市文明办
                                                                                                                 2015年2月9日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