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公交托举哥-见义勇为奖
发表时间:2015-12-2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我市公安系统两名工作人员携带着两本鲜红的荣誉证书来到了公交公司城东总站。代表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前段时间在网络广为流传的“公交托举哥”沈铁平和吴江颁发“见义勇为奖”。

  沈铁平和吴江两人均为我市公交公司8路车的驾驶员。今年七月,他俩在荆溪南路用拖把托起半悬的电缆,保障了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这一情景也被路人拍到纷纷传到朋友圈转载,两人被亲切地称呼为“公交托举哥”。

  【事件回顾】  

  今年7月3日上午,一辆大货车由于车载的货物过高,不慎将位于荆溪南路上方的通信电缆拽到,使电缆半悬在离地面约1米的高处。由于正值上班高峰,车辆难以绕行,荆溪南路很快出现拥堵。正在这时,两名开着轿车的路人纷纷从车上下来,主动用双手高举电缆,由于徒手,电缆举起后高度只能勉强让小车过。随后经过的8路驾驶员沈铁平看到此情况,立马从车上拿出拖把,而对向开来的另一8路驾驶员吴江看到了也前来相助,两人分别站在马路两侧,用拖把将电缆高高举起,合力让过往车辆通过。

  因为电缆特别重,举了不到十分钟两人开始体力不支,考虑到通信电缆没有触电风险后,吴江就和沈铁平合力将电缆拉到了地上。拥堵的路面顿时通畅起来。微信朋友圈纷纷转载此正能量消息,而对于大家的赞美,沈铁平和吴江都表示,这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