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大宜兴景色美,人更好!
发表时间:2016-01-1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元月8日下午2点左右,宜兴113路公交驾驶员朱丽萍和往常一样在线路上营运,行至新华书店的时候通过后视镜发现背后座位上的一位老人颤颤巍巍站了起来,她立刻叮嘱:“老人家您坐好等到站停稳后再起身下车。”

  老人家接着拍了拍朱丽萍的肩膀说:“师傅,老年公寓还要多久到?”朱丽萍一下子意识到老人家乘错了方向,她怕老人家着急便安慰道:“老人家你别着急一会就到了。”等车辆行至健康大厦站台后,朱丽萍立马停好车起身并安慰老人家说:“您乘错方向了,我带你去正确的站台。”

  她慢慢扶着老人家下了车,过马路,直到把老人家送到对面的公交站台,还一直嘱咐:老人家您就站在这里等车来啊,不要乱走,当心车啊!!!这温馨一幕被细心的路人发现并传扬开来。当问到朱丽萍的时候,她也只是觉得这是她的日常工作并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这更不由得让人对她心生敬佩!我们大宜兴,景色美,人的心灵更美啊!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