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道德传天下 关爱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6-02-0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无锡市文明办副主任商明在我市文明办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我市丁蜀镇、张渚镇等地,走访慰问“中国好人”贾林康、万汉强、徐汉棠,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全社会树立了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形成学习、关爱、崇高、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

  贾林康生于1940年,1963年常州医专毕业后到宜兴市张渚人民医院工作,1989年兼任宜兴市张渚红十字会秘书长,2000年退休后继续担任镇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贾林康只拿退休工资,心里却充满拳拳爱心。他把奉献公益当做自己的终生事业,像一只不知疲倦的“百灵鸟”呼唤并传播人们心中的爱心。他先后收养并培养了18个孤儿,镇红十字会那间小小的办公室就成了孤儿的“家”。现在18名孤儿中许多人已走上了工作岗位,有的成为政府公务员,有的当上了人民教师,有的参了军,有的自己创业当上了老板,在孤儿们的心中,红十字会就是他们温暖的家,贾林康就是他们的“亲爹爹”。

  这么多年来,贾林康始终把公益事业当成自己奉献终生的事业。他到处奔波、呼吁,广泛搭建平台,发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并通过这些公益举动传播爱心和公益意识。他连续免费举办了17届红十字夏令营,发动爱心人士面对面结对资助贫困学生,受助的贫困学生达1000余人次,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了爱的种子。

  七本鲜红的献血证,记载了万汉强10年来奉献的每一份爱心。10年时间里,共计无偿献血62次,其中全血4次、血小板58次,献血量累计49500毫升,可供正常成年人全身换血近10次。他就是宜兴张渚镇善卷村村民万汉强。不平凡的爱心举动,让我们看到这位普通农民像金子般闪闪发光的爱心。

  万汉强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宜兴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荣誉

称号。他一方面坚定地坚持无偿献血,另一方面做起了志愿者,为无偿献血奔走宣传。为了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他认真系统地学习了无偿献血的有关知识,用铁皮、木板等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外出宣传,逢人便讲无偿献血的好处。更难能可贵的是,万汉强还发起组建了无偿献血者QQ群,现在已发展到了100多名群友,为市红十字血站建立起一支相对固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为保证血站充足的血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让他高兴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周围的许多人也纷纷加入了无偿献血和义工服务的行列。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1932年出生于江苏宜兴,1952年师从“壶艺泰斗”顾景舟,是其第一位入室弟子。多次应邀赴美、韩等国进行艺术交流,并身体力行现场展示紫砂制作技艺的魅力。鉴于他为传扬紫砂艺术作出的积极贡献,国家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先后授予他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和中国民间文艺杰出传承人等殊荣。  

  2014年9月,宜兴诞生了首个以个人冠名的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出资千万元冠名设立,专门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和其他教育公益事业支出。

  作为一个虔诚的艺术家,徐汉棠内心感恩时代给他的机遇,经常想着对社会的回馈。早在1992年他就捐资了10万元,创立“顾景舟、徐汉棠教育儿童奖励基金”,2006年“宜兴市慈善会丁蜀分会”成立时,他又捐资了10万元。2008年汶川地震,他再次捐资2万元。他的善举,受到了全社会的尊敬。他曾先后当选为宜兴市、无锡市政协委员。在徐汉棠大师的感召下,他的徒弟们也热心教育与慈善事业,其中省陶瓷艺术大师范伟群曾出资50万元设立教育奖励基金。现在,宜兴市丁蜀镇紫砂艺人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已蔚然成风。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