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拾金不昧好“的哥”
发表时间:2016-02-2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家住新街街道龙泽苑小区的庄先生带着一面锦旗,专门来到市中超利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感谢出租车司机李福才捡到昂贵的手机迅速“完璧归赵”。

  出租车司机:李福才    

  2月13日上午10点13分左右,庄先生从龙泽苑小区北门坐上了李福才驾驶的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市第三人民医院后便下了车,可随身携带的手机却不慎遗失在了车上。“这部Vertu手机价值6万多元,而且不少个人信息、客户号码都存在里边,十分重要。”庄先生说,发现手机丢失后,他很着急。意外的是,很快李福才便联系上他,询问了庄先生所在地点,表示将把手机送还。

  原来,在送走庄先生后,李福才起初并未发现遗落在车上的手机,而是继续营运。在城东大润发超市附近,一乘客上车后即发现了该手机。李福才意识到这手机应该是前一位乘客遗失在车上的,当即根据手机内的信息,与庄先生取得联系。怕对方着急,李福才急忙与车上的乘客说明了情况,取消了这单生意。半小时内,他便把手机送到庄先生手中。庄先生当面向李福才道了谢,并表示要酬谢,可李福才怎么也不肯收。“捡到乘客丢的东西,发现后归还是应该的。”面对庄先生的由衷感谢,李福才淡淡地说。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