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雪地救老人 如今仍牵挂
发表时间:2016-04-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救了人,心中仍挂念着对方的伤情。近日,正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读书的芮鹏,委托父母前往徐舍镇奖墅村,探望两个多月前在雪地里救起的一名陌生老人,令老人一家深受感动。

  25岁的芮鹏是徐舍镇潘东村人。今年1月31日下午,天上飘着雪花,气温很低,他和母亲开车途经戈潘公路徐舍镇塘东段时,发现有个人倒在路边。于是,芮鹏想也没想 ,就下车救人。“走近一看,是一位老婆婆,脸上、手上还有血迹。”芮鹏说,由于天气很冷,老婆婆浑身发抖,脸色苍白,意识也有些模糊,已经站立不起来了。芮鹏立刻帮瑟瑟发抖的老婆婆取暖,并拨打了 110 报警电话。没过多久,徐舍交警中队的民警便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回了家中。原来,老人名叫羊娥英,今年已91岁。

  当天,她走路去亲戚家时迷了路,还因地面较滑摔了一跤,头部有些受伤。之后,正在陆军军官学院读书的芮鹏,仍一直惦记着羊婆婆的身体。近日,芮鹏的父母从徐舍交警中队获得羊婆婆的住址后,特意替儿子去羊婆婆家探望。“现在身体已经恢复了,那天幸亏遇到了这个小伙子!”芮鹏的义举,令羊婆婆及全家深受感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