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微博微信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出租车司机爱心联动助同事妻子早日康复
发表时间:2016-05-0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虽然阴雨绵绵,出租车司机周林林的心里却暖洋洋的。接过市中超利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同事们为他募集的1.3万多元爱心款,他连连表示感谢。

  54岁的周林林于2008年起就成为一名“的哥”,也是原市通联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公益车队——“新风车队”的一员。多年来,周林林义务接送过不少高考生,也免费载过众多老年人。自1998年起,他还养成了无偿献血的习惯,累计献血4500毫升。奉献爱心,周林林乐在其中。然而,平静的生活却在去年7月28日被打破,他的妻子朱新勤被诊断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病症常伴有严重感染或出血倾向,极易导致内脏出血和败血症。随后,周林林带着妻子,辗转苏州、南京、上海等地,开始了漫漫求医路。

  目前,妻子需每隔一周前往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以输血、血小板的方式维持身体状况。长期的治疗,让周林林一家陷入困境,目前朱新勤的治疗费用已达28万多元,夫妻俩向亲戚朋友借款的记录已有一长串。然而,后续治疗依然需要高昂的花费,这让目前只能待在家照顾妻子的周林林倍增压力。让周林林和家人颇为感动的是,在得知他家情况后,公司和同事们立刻行动起来,向中超集团申请,从“中超慈善基金”中为他争取了一笔1万元的补助。并且,昨天他的同事们还自发在宜兴汽车客运站组织募捐活动,百余位出租车司机纷纷捐款,不少乘客也受到感染,纷纷献出爱心。感受着大家的温暖,周林林很是感激,他希望妻子能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早日康复。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