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八旬老太乘错车公交司机送回家
发表时间:2016-05-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谢谢你,实在是太感谢你了!”5月18日,家住宜城太滆新村的一位八旬老太,紧紧握着公交车司机王荣明的手连声道谢。原来,当天这位老太和老伴在超市购物后走散,回家时她迷迷糊糊地坐上了222路公交车,司机王荣明发现后,怕老人走失,便将她安全送回家。

  据王荣明介绍,5月18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222路公交车从金三角车站出发,前往和桥闸口。上午8点54分,当车行驶至“上海新苑”站时,他通过后视镜看到一位老太太上了车,因老人年纪偏大,王荣明特意留了个心眼。在乘车途中,老人不断地朝车窗外张望,显得有些着急。“我坐错车了,司机师傅快让我下车。”当车行驶到江旭集团附近时,老人突然站起来对着王荣明说。王荣明担心老太太下车后会走失,于是他请她坐在车上,表示等会将送她回家。

  “我和老伴一起去超市,回家的时候老伴不在站台上,我就先上了车,没想到上错了车。”老太太懊恼地说。一路上,乘客纷纷热心询问老人的情况,希望能与她家人取得联系。可是,老人只记得自己平时在宜城新天地附近下车,其它什么都不记得。就这样,老人坐着222路公交车回到了金三角车站,等乘客下车后,王荣明打电话将情况向车队作了汇报,并表示准备送老人回家,车队有关负责人立刻同意了他的决定。通过老人提供的“家在宜城新天地附近”的线索,王荣明将老人带到新天地附近。下了车,老人这才想起回家的路,王荣明便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