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48小时!警民合力救回七旬老太!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4月30日晚20时许,家住新街堂前村的姚女士到新街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婆婆陈老太上午去家边上的山里采竹笋,至今未归。 

 

从上山到家人报警已有十几小时 

身上未带任何干粮和饮水 

陈老太的情况令人担忧! 

 

  值班所领导王君华立即组织民警,带领村委及老太家属50余人上山搜救,同时安排民警通过路面监控查找线索。6个小时过去了,到凌晨两点多,上山搜救的队伍仍然未能找到老太身影,由于夜晚山林能见度低,搜救队不得不临时放弃。这时,监控查看组传来了一丝希望,民警陈晨通过调取舟山周边监控视频,发现陈老太在30日上午8时许独自一人骑着电动三轮车上山,之后便没有了行踪... 

虽然没有更新消息

却让民警更加坚定了老人就困在山里! 

  ▲监控画面 

  早上天刚亮,派出所全体出动,并组织社区群众、老人家属投入新的搜救工作中,所长蒋农良也果断上报市局,刑警大队立刻派警支援,并求助无锡市局刑警支队警犬大队加入搜救工作,百余人的搜救队对舟山开展了全面排摸。 

  ▲进山搜寻 

 

  ▲发现陈老太的三轮车 

 

  ▲支队民警携警犬追踪 

  点滴线索下,陈老太失踪后的轨迹愈发清晰。根据对舟山地形分析,民警发现只有两条上下山的小径,决定分两组开展搜救。 

 

  ▲分组搜寻

  舟山附近的山岕地形复杂,眼看着下起小雨,气温转凉,再找不到恐有不测。警民联手组成的百人搜救队始终牵挂老太安危,继续在荆条密集的山林中艰难寻找,经过一天一夜不离不弃的地毯式搜寻,终于在5月2日上午9时在大汉山岕找到失踪老太。 

  原来,老人在山里采笋的时候看到一头野猪,慌不择路掉进了舟山及大汉山岕的山坳中,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山坳里艰难地度过了这漫长的两天。在见到民警的那一刻,陈老太不停地感激!在将陈老太护送回家后,民警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警察蜀黍提醒! 

山林深处,形势复杂 

切不可再让身边老人以身涉险!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