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一封朴素感谢信背后的温暖故事...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 

宜兴市委宣传部收到一封感谢信 

信中言辞朴素、充满感激之情 

这封信是一位受助孩子的爷爷写来的 

感谢我市中国好人姜达敖对其孙女的资助 

信的原文 

 

▲信的落款是:丛飞的爸爸张万军 
 

  丛飞简介

  丛飞(1969年10月29日—2006年4月20日),男,原名张崇,生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田庄台镇的农村,自小努力向上。 

  他资助了183名贫困儿童,累计捐款捐物共计300多万元,被评为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06年4月20日,因胃癌在深圳逝世,年仅37岁。 

 

文明君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

丛飞的爸爸张万军
 

  自06年丛飞去世之后,每年的4月20日(丛飞的忌日),姜老都会准时将善款汇给张万军,如今已连续12年资助张叶娜(丛飞的女儿)累计超过12万元学费、生活费。期间姜老曾多次去过深圳,看望张叶娜和张万军夫妇。12年的相处,早已让姜老与张家亲如一家。今年,姜老由于身体不适,在上海治疗期间仍然挂念着张叶娜,多次与其通电话。张万军对姜老在住院期间仍关心其一家表示万分感激,并写下这封感谢信寄到了宜兴。 

  张万军表示,对姜老的恩情已经无法用简单的言语表达,他经常告诫子女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长大后能像姜达敖老先生一样去帮助他人。据了解,张叶娜现已经回到老家辽宁盘锦,并就读于当地的艺术学院。她励志要向父亲和姜老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 

 

说起姜老 

宜兴人都不陌生 

  姜达敖,高塍镇高塍村人,现任欧亚华都环保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他曾获得“中国爱心老人”、“全国爱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中华优秀义工”等10多项殊荣。 

 

作为中国好人 

姜老27年如一日资助弱势群体 

资助总额达530多万 

惠及全国各地3500多人 

让我们一起向姜老学习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