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老战友阔别50年 民警帮忙再相逢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为了找到失散50年的知青战友,近日,一位无锡大娘专程赶到我市万石派出所。接到求助,值班民警当即帮忙,为其找到了战友。

  6月3日10点左右,一位大娘急匆匆走进万石派出所。这天是星期日,值班的内勤民警孙福平接待了她。老大娘告诉他,自己是无锡市南长区人,叫乔兆凤,现年66岁,这次特地从无锡赶到万石,想请派出所民警帮其寻找失联了50年的知青战友范承娣。

  经了解,上世纪60年代上山下乡时,她俩在万石同一个大队劳动锻炼,相互照顾,情同手足。知青返城后,两人便失去了联系,一别就是50年。乔大娘告诉孙警官,若是能与范承娣再见上一面,便此生无憾了。看着老人急切的样子,孙福平立即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范承娣目前的户籍地在徐舍镇,电话联系后得知,范大娘当年嫁在徐舍镇,她此时正在和桥闸口某工地打工。于是,孙警官开车将乔大娘送到了和桥闸口的工地上,两位知青战友终于团聚了。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