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六十年后回故乡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6月24日上午,63岁的上海市民尤荣祥,带着妻子、儿子、儿媳、孙子来到位于官林镇都山五村的大哥华玉明家,与亲人们团聚。这是他离开宜兴60年后首次回到故乡。

  约1958年底,因家庭经济困难,经人介绍,1岁半的华官明被送到上海尤家收养,改名尤荣祥,后因种种原因,两家失去联系。5年前,尤荣祥托朋友到官林派出所查找亲人的信息,但因其父亲过世较早、所报母亲名字写错,最终未果。之后,官林派出所与寻亲大姐吕顺芳联系,吕大姐将尤荣祥的寻亲信息发到吕大姐寻亲网和多个寻亲QQ群。最近,经周芳芳等寻亲志愿者们多方联络,终于为尤荣祥找到了家。下图为尤荣祥(左一)与两个哥哥见面。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