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兴市红十字会·吕大姐爱心基金”成立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我市市民、江苏省道德模范吕顺芳与宜兴市红十字会合作设立了“宜兴市红十字会·吕大姐爱心基金”。

  十多年来,“寻亲大姐”吕顺芳已经帮助数百名寻亲者找到亲人,让一个个离散多年的家庭“破镜重圆”,曾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首届无锡市道德模范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从2007年开始,吕顺芳开始转变寻亲方式,与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合作建立了我国首个“寻亲基因库”,用科学手段来帮助大家寻亲。其间,遇到了一些无法承担DNA鉴定费用的困难家庭,这也促使吕顺芳萌生了成立专项基金的想法。

  “宜兴市红十字会·吕大姐爱心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市常住人口困难家庭寻亲的DNA鉴定,以及与之相关的孤儿DNA鉴定,同时也用于资助我市常住人口中的困难学子完成学业等。该爱心基金的资金主要来自社会公开募资,将通过动员广大爱心人士和单位捐资赞助。据吕顺芳介绍,目前,来自我市紫砂界和文艺界的多位知名人士已经表露出支持意向,部分紫砂界人士还计划捐出作品供爱心企业家认购,第一批资金将于今年年底前陆续注入基金。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