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莫把“小事”不当回事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最近,笔者一位苏州朋友因公事在宜兴住了五天,除赞叹宜兴的环境美外,提到的三件小事还让笔者有番感慨。一是坐出租车。一天傍晚,朋友从一家企业打车到所住酒店。刚上车时,他便听到驾驶员身旁发出一阵嘈杂声。仔细一看,原来是车上对讲机发出的声音。对讲机里,的哥、的姐正用方言聊天,你一言我一语,不时夹杂着粗言秽语,听得朋友直皱眉。二是吃饭。朋友一个人去餐馆吃饭,他点了三个菜,等上了两个菜,朋友觉得肚子有些饱了,便问服务员他点的另一个菜有没有做,如果没做,能否退了。服务员说去厨房看看。可这一看,就让朋友等了20分钟,最后菜还是端上来了。朋友不禁纳闷,菜做没做,服务员咋就不能及时告知顾客一声?三是银行转账。朋友在所住酒店附近的一家银行办理转账业务时,只见工作人员一边帮他办理业务,一边和身边的同事有说有笑。朋友心中不禁担忧,银行业务都是需要工作人员谨慎办理的,万一说笑间粗心办错了咋办?

  三件小事都发生在服务行业。这些事情确实不大,平时这些工作人员可能根本没把它当回事,但这却反映了其职业素养。环顾我们身边,类似事情时有发生,事情虽小但影响却不小。近年来,随着宜兴的快速发展,吸引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和商客。服务行业是他们了解宜兴的一扇窗口,希望从业人员都能有心、用心,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抓起,这样才能让游客和商客感受到宜兴这座城市的美丽。(菁 菁)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