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点赞“作业晋级赛”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最近,市实验小学四年级某班老师在全班推行“作业晋级赛”,如果基础知识扎实且在日常考核中达到一定标准,学生就可选择挑战难度更高的作业或根据自己的薄弱环节选择有针对性的作业,这样的“晋级赛”赢得了学生们的欢迎、家长们的点赞。开展“作业晋级赛”,一定程度上体现着这位老师的教育水平。如今,很多家长都不惜重金,为孩子报各类补习班,为的就是让孩子接受更有针对性的提高教育。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虽被大家广泛认同,但在学校的日常教育中,每一个班级都有几十名学生,要针对孩子们对知识掌握程度的不同而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实则难度不小。“作业晋级赛”既确保了学生对一般性知识的掌握,又可以让有余力的孩子根据实际开展更有针对性与挑战性的学习,尊崇了孩子们的个性与学习需求的差异性。这样的教学方法值得点赞。

  推行“作业晋级赛”也从一定程度上体现着这位老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改变“一刀切”的作业模式,不仅需要老师具备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更要勇于担当。要让“作业晋级赛”真正达到因材施教的目标,需要老师在熟悉孩子们对知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科学地分类布置不同的作业,其背后付出的精力与汗水远远超出正常教学的工作量。这样的担当更值得点赞。 (亮 汐)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