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最美”精神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 武汉文明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近日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启发等10名“最美拥军人物”的先进事迹。 (据新华社报道)

  拥军优属历来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军爱民、民拥军,共建军民鱼水深情,是我们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军民关系理念。“最美拥军人物”正是这一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他们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表达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谱写出一曲曲“军民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最美拥军人物”身上所体现出的“最美”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的鼓励和支撑,我们的人民军队才可勇往直前而无后顾之忧。它为人民军队提供了坚实的精神后盾,它是温暖军人钢铁之志和英勇之举的贴心“暧宝”,它让我们的军队更有力量、更有斗志、更有决心、更有动力。

  “最美”精神发扬了优良传统。军与民,就是鱼与水的关系,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军爱民,民才能拥军;民拥军,军才能更强。因此,我党我军历来就有着拥军的光荣传统。而在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今天,即便没有战火纷飞,拥军传统仍要不断发扬光大,唯此,我们的人民军队才会葆有持久的战斗力和坚强的意志力。人民的拥护和家人的支持,是最基础、最广泛、最持久的力量。

  “最美”精神弘扬了中华美德。“最美拥军人物”是在万千拥军爱军的人民大众中评选出来的先进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彰显出道德的力量和美德的内涵。他们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们知恩图报、义务解难,有情有义;他们相伴相守、不离不弃,伉俪情深;他们爱兵如子、辛勤付出,大爱无言……这一个个鲜活人物、一件件感人事迹、一则则心动故事,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生动写照,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暖人肺腑。

  “最美”精神促进了社会和谐。“最美拥军人物”用真情与真爱所构建起来的军民关系必定是和谐、友善、健康、美好的,这种关系有助于促进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最美”精神是军民关系的稳定器、粘合剂,多在军与民之间注入一些“最美”精神,军民才会贴得更近、绑得更紧,处得更亲。有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有了军队的支撑和保护,社会才能安定团结,家国才能和谐统一。

  “最美拥军人物”在全社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他们会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拥军行列,为拥军爱军贡献力量。这就是“最美”精神所产生的积极效应,它所传递出的正能量会在全社会范围内强力发酵,让人人都能感受到爱的力量和文明的力量。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