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文明社会需要这样的好司机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 南昌文明网

  18日14时25分左右,江西省南昌市13路公交车起火。在事故中沉着处置,疏散乘客的公交车驾驶员邓红英19日获所在公交集团重奖。(7月20日 中新网)

  公交车司机邓红英,因为在事故中沉着处置,并有序疏散乘客而获得所在公交集团10万元人民币重奖。她是理所应当,也是当之无愧的。因为每个“风光面孔”的背后,都有着常人所不及的付出和努力,或是持之以恒的耐力,或是见义勇为的瞬间,或是感人泪下的壮举。但所有这一切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支撑,仅凭此,邓红英就值得我们尊重。 
  作为一个普通的公交司机,邓红英有的却是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平心而论,公交司机的工作确实不易,既要做到安全行驶,又要注意乘客情绪,还需要做好许多服务的内容,甚至面对乘客的无理刁难。这就需要公交司机有着恪尽职守、耐心细致的敬业精神,也正是因为如此,邓红英才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采取了积极措施,确保了一车乘客的安全。 
  作为一个勇敢的公交司机,邓红英有着临危不惧、机智果敢的优秀品格。当意识到公交车出现安全隐患时,她并没有退缩或者无视,而是立刻警觉起来并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而在火情危险发生时,邓红英的第一反应是快速打开公交车门,引导全车乘客迅速有效撤离,做到先人后己、先人后物,将这次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 
  作为一个专业的公交司机,邓红英有着沉着冷静、成熟过硬的良好素养。面对突发状况,邓红英能够在第一时间停车、第一时间疏散乘客、第一时间报警,一系列规范的操作和处置流程,不仅表现出专业过硬的良好素养,还表现出她作为一个公交司机所具有的沉着冷静、高度负责的良好素养。也正是这种职业素养,才锻造了一个在危急时刻临危不乱的江西好司机。 
  从一个公交司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公交司机的专业素养,看到了他们的优秀品格。我们社会正是需要更多这样的好司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