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这个变化可不小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笔者在宜园的迷宫里走了一趟,发现一个可喜的变化:几个月前,因迷宫墙体陈旧,加之墙体上乱涂乱写严重,有关部门对墙体作了粉刷处理。至今,几个月过去了,整个墙体上没有再出现一处乱涂乱写。是不是为了防止乱涂乱写,宜园迷宫有人值守了?没有。是不是在最近几个月里,进入宜园迷宫的游人少了?没有。这个看似微小的变化着实不小啊!在几个月里,宜园的迷宫已不知进出了多少游人,可无人在墙体上乱涂乱写,这样的变化并非偶然,彰显了市民整体文明素质的提高。在公共场所乱涂乱写,这是一种常见的不文明现象。

  以前,宜园迷宫的墙体成了一些人发泄情绪或“展示自我”的地方,什么“某某某到此一游”“某某某我爱你”等等,墙体变得“伤痕累累”,很难找到一块干净的地方。自从迷宫墙体粉刷后,面貌焕然一新。可有人担心:难道就不会有人再乱涂乱写吗?几个月过去,迷宫墙体上无一处乱涂乱写,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些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宜兴市民的文明素质确确实实得到了提高。说实话,宜园迷宫墙体粉刷后,一天两天无人乱涂乱写并不稀奇,可几个月无人乱涂乱写,这就是一个不小的变化了。我们完全可以相信,这样的变化会越来越多。 (杜坤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