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退的是款赢的是信任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朋友是位奶茶店店主,近期因为房租即将到期且生意下滑,便作出了转行的决定。他没有悄悄跑路,而是把消息提前通知了所有办了消费预付卡的客人,并预留时间为大家办理退款。此举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其中不少人还加了他的私人微信,表示要继续支持他以后的生意。如今,在服务行业,预付卡已成为不少商家的标配。通过办理预付卡,一方面,消费者享受到了服务的便利和优惠,另一方面,商家也可解决流动资金的快速回笼。这本是一件双赢的事情,却因一些不良商家卷钱跑路、消费者对服务不满意却无法退款等问题,成为消费投诉的一大热点。

  可以说,消费预付卡处理到最后,并不是卡的问题,而是商家的诚信和品德问题。因为信任商家,消费者才会在未享受服务前就把钱交给商家,所以商家更应守好这份信任,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关门,都应以信誉为前提,做好预付卡的善后工作。像朋友这样的商家,虽然会因退款而产生一时的困难,但是从长远来讲,他却赢得了顾客的信任,提前锁住了大批潜在客户,用诚信之本,积累下别人花钱都买不来的“财富”。 (雨 田)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