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张渚“橙玫瑰”让环境长洁久靓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深秋时分,漫步张渚街头,只见身着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着落叶,捡拾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犹如朵朵绽放着的“橙玫瑰”。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使闻名遐迩的金张渚长洁久靓。地处宜南山区的张渚镇,旅游景点集中,保洁战线长,平时保洁任务重,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工作量更大,加班加点是常事。据该镇环卫所党支部书记唐阿忠介绍,116名环卫工人,全年共要处理21000多吨生活垃圾、18600多吨各类建筑垃圾和企业生产垃圾,公共厕所和居民化粪池粪水1500多吨。该镇环卫所共有压缩式垃圾车、高压冲洗车、吸污车等保洁车辆26辆。

  由于街道、沿线公路车流量大和人员密集,车辆安全行驶是重中之重,一旦发生碰擦等交通事故,不仅会因车辆受损影响日常保洁,还可能造成人员伤害。所以该所将每月10日作为安全教育日,通过加强安全教育,使驾驶人员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并将原来驾驶人员的特岗津贴与安全考核奖捆绑在一起,加大安全行车考核力度,使车辆安全行驶生产落到实处。该所对环境清扫组的67名环卫工人,按路段精准定位,绘制了定岗线路图,设立了路段长和督岗员,所领导每天分片上岗巡查。今年高温酷暑时,所领导们身先士卒,将火钳和簸箕放在后备箱内,开车在路上巡查,发现散落垃圾就及时清扫。该所还建起了“为人民服务”和“美化张渚”两个微信工作群,当路段清扫人员发现量大的建筑垃圾,凭路段力量难以处置时,只要将现场情况拍成照片,发送给所领导,所领导就会调配车辆和人员前往及时清运,极大地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

  该所环卫工人生日时,还会收到工会送来的蛋糕,患病或住院时所里会组织看望慰问,在镇领导的关心下,还为工人们组织了专门体检,为超龄留用的人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温馨的关爱激活了大家的工作活力。定岗在集镇中心区的韩建强,就是发现地上有一片树叶飘落,也要及时捡拾,是大家公认的“老黄牛”,被评为2016年度“陶都好人”。(宜兴网网友 禾 子 王 琪)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