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面对“全面记分”,你能淡定吗?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最近,“我市交通违法行为将于12月1日起实行全面记分”的消息一出,就引发市民热议,尤其是机动车驾驶人员,对这一消息的反应更为强烈。12月1日这一天很快就将到来,面对“全面记分”,你能淡定吗?长期以来,由于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实行“全面记分”,致使一些人产生了“不怕违法、不怕罚款”的不良念头,交通违法行为屡屡发生。

  从12月1日起就不一样了,只要你交通违法,就会被记分。而一个周期内被记满12分,麻烦就不再仅仅是罚款了,驾驶证将被交警部门扣留,还得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并参加科目一考试等。说实话,如果缺乏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12分很容易被记满。也许正是因为“12分很容易被记满”,一些人面对“全面记分”难以淡定。在这里,“淡定”一定程度上成为区别一个人是否遵守交通法规的词。你淡定,则表示你遵守交通法规,是否“全面记分”对于你来说一个样;如果你不淡定,则说明你平时不怎么遵守交通法规,在“全面记分”面前感到心慌,害怕12分很快就没了。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个人必备的素质,从某种意义上说,与 “全面记分”没有必然关系。换言之,就算是不实行“全面记分”,就算是连款也不用罚,我们依然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如果你能够明白这个道理,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那么在“全面记分”面前,你一定是淡定的。 (杜坤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