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志愿活动贵在坚持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上周日中午,当年的部分高中同学准备小聚。在市老干部大学书画班学习的小师妹,通过微信告诉我,下午她要参加志愿活动,问聚会能否提前一点,让她能来得及赶回去。于是,我将聚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开始。聚会结束时,有同学跟小师妹开玩笑,叫她别急着赶回去,志愿活动难得少参加一次也没关系。她笑着说,好不容易坚持了下来,不想半途而废。听了她的话,笔者为小师妹的执着所感动,当即举起大拇指,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现实中,有些人刚开始参加志愿活动时,风风火火劲头十足,但一段时间后,就会以各种理由请假,有的甚至就偃旗息鼓了。笔者以为,这种虎头蛇尾的现象实在有违开展志愿活动的初衷,也不利于志愿活动的持久开展。俗话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当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吸引了众多有识之士参加,他们通过自己的付出为社会奉献正能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但参加志愿活动不能有赶时髦随大流的想法,只有牢记初心,才能有贵在坚持的行动。期盼执着坚守的志愿者不断涌现,推动志愿活动行稳致远,从而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馨服务,为宜兴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宜兴网网友 禾 子)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