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别把报警当儿戏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在环科园某小区发生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两辆车交会时蹭了一下,除留下一点蹭痕外没什么损坏。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两辆车的司机先是互相指责,接着报警,再接着就驶离了现场,让赶来处理事故的交警白跑了一趟。明明是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完全可以通过双方协商解决。可这两位司机倒挺“大方”,一个电话报了警,报警后却又当作没报警一样“开溜”了,这不是把报警当儿戏吗?打个电话报警很容易,快则几秒钟,然而这几秒钟让交警付出的“成本”却不小:接警后赶紧抽调人员出警,驱车到达现场,不见事故车辆还得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再从现场返回。

  试想,在这整个过程中,浪费了交警多少时间。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并非不能报警。但前提是,报警必须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不能随心所欲。在这起轻微交通事故中,两位当事人报完警就走人,让交警白跑,这样的报警就过于“随便”了。要知道,警力有限,你的一个很“随便”的报警电话,照样会占去一部分很宝贵的警力资源。 (杜坤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