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这样的“散群”告示挺好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宜城东山新村一位姓徐的女士,在一个微信群里收到一则“散群”告示“: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与工作,我们即将解散此群,希望大家理解。如果有谁需要保持联系,可单独联系。”原来,前些日子徐女士外出旅游,带队的人为方便联系,便在游客中建了一个微信群。现在旅游结束,群主便发出了“散群”告示。这则“散群”告示读起来挺暖心,值得称好。一群人外出旅游,临时建个微信群,方便大家联系,这样的微信群建得好;旅游结束,大家没什么要联系了,解散此群,这样的“散群”散得好。

  因需要而建群,因不需要而散群,微信群理应能建能散,视实际情况而定。然而,在一些人看来,微信群建了后要将它解散,似乎有点不近人情。于是,不管这个微信群还有没有存在的意义,也不管它是否已经影响和干扰别人的生活,甚至不管它已经成为传播无聊话题、宣泄不良情绪的圈子,都因碍于情面而让它存在着。说实话,眼下有许多人明知某个微信群对自己毫无用处,甚至令自己讨厌,却不好意思退群。手机里这个群、那个群,加起来一大串群,别说自己心烦,就连手机也不堪重负了。微信群是为人服务的,当它没有服务作用相反成为负担时,不必留情,以散了为好。当然,对那些有益于工作、生活以及情感交流、身心健康的微信群,不仅要让它长久存在下去,而且要认真 “经营”好它。 (杜坤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