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愿更多人贡献“微力量”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前不久,位于环科园的无锡邦达集团内,一位员工身患重病。消息传开,企业内许多员工伸出援手,为他筹措医疗费,保安、清洁工等一些自身收入较低的员工也参与到了捐款中。该集团董事长王如平说,虽然这些员工捐的钱不多,但他们都愿意贡献自己的“微力量”。据了解,此次捐款共募集善款近3万元。 “微力量”这个词提得好,也很贴切。相比那些百万元、千万元的捐赠,他们捐的这点钱,确实只能算是“微力量”。

  但是,这样的“微力量”多了,汇聚在一起,就会变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微力量”,需要更多的人贡献这样的“微力量”。贡献“微力量”,体现的是一种觉悟与担当。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有大有小。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大,却依然为社会贡献“微力量”,这就是觉悟,就是一种担当。

  我们欣喜地看到,当今的宜兴,贡献“微力量”的人越来越多了,他们不论身份,不论地位,不论贫富,只要有需要,只要力所能及,就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也有少数人思想上存在这样一个误区:捐款捐物是有钱人做的事。其实,一个人的捐赠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捐不捐,能不能经常捐赠。如果大家都乐于贡献“微力量”,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愿更多的人贡献“微力量”。 (杜坤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