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过年要“严”过
发表时间:2018-02-1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新春佳节日益临近,大家都在盘算着年怎么过,是外出旅游,还是走亲访友,或是宅在家里玩着过。但无论怎么过,都要把“严”字记心间,凡事得把握好度、掌握好分寸,这样才能过个平安年、幸福年。过年,吃喝要注意。按照中华民族传统,过年期间,亲戚朋友间相互走动拜年,这家吃了那家吃,你家吃了我家吃,免不了喝酒。频繁集中的大吃大喝,对胃是个大考验,大家应该自我提醒、注意节制,不要吃坏了肚子喝坏了胃,更不要酒后开车,给过年添堵,顺顺利利过个健康年。过年,玩乐要节制。平时由于工作忙,亲朋好友久不见面,过年了聚在一起,聊聊天、打打牌、搓搓麻将、玩玩游戏,联络联络感情,放松放松心情,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也要控制好时间,不要玩得晚上不睡觉、白天不起床,要留点时间跟爸妈说说话、帮爸妈刷刷盘子洗洗碗,让操劳了一辈子的老人家们也好好休息享享福。更不能参与赌博,触犯法律。过年,守纪要严格。过年放假不上班,大家思想上稍微放松点,这没有错,需要提醒的是,纪律要时刻记心中。值班纪律要严守,轮到自己值班,就安安心心守在岗位上,履行好值班职责,千万不能“猴子屁股坐不住”,找各种理由离岗。特别是公务人员,党风廉政纪律要严守,自觉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喝的不喝,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玩的不玩,开开心心过个廉洁年。过年,最重要的是年前年后工作抓紧点。过年虽然放长假,但年前年后都还有生产、工作任务,我们应该利用歇年前的一点时间,细细筹划准备,把工作做在前头,确保年后各项工作“开门红”。 (李传云)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