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扶贫需要注重可持续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当前,“阳光扶贫”工作正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特别是春节前后,“一对一”式的精准扶贫,让困难群众感受到阵阵暖意。在日前召开的座谈会上,一位党员干部表示,“阳光扶贫”不仅要一时的融融暖意,更要打造持久品牌,注重扶贫的可持续性。这个观点值得点赞。我市“阳光扶贫”启动时间虽还不长,但已收到初步成效,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生产生活中的现实问题,有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但扶贫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帮助这些困难群众真正实现脱贫致富,是一场长期的攻坚之战。深入推进“阳光扶贫”,不仅要帮助困难群众解一时之困,更要秉持可持续的观念,真正带动他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扶贫工作如何追求可持续?一则,不能停留于“过年过节去看看”,而要真正常来常往,推动扶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甚至将之变成工作习惯。二则,每个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各不相同,要秉持务实的态度,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提供精准的输血性帮扶,让他们真正走上长期可持续的富裕之路。如此,“阳光扶贫”才能暖意长存。 (亮 汐)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