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让人温暖的“多 事”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市慈善会传来一件暖心事:市肿瘤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动员爱心企业,为该院经济困难的透析病人设立专门的关爱基金,每月为其补助一定的医疗费用。面对大家的夸赞,相关医务人员却谦虚地说,是自己“多事”了。人们常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意指做好分内之事就可以了。“多事”的人也往往不太讨喜。对市肿瘤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而言,把病人服务好,为他们提供科学贴心的医疗服务,就是做好了分内之事。从这个角度看,由他们牵头为困难透析病人设立关爱基金,的确不是他们的分内之事。而且,为了促成基金的成立,他们还要去联系有实力的爱心企业,并且每个月要根据病人的经济情况,组织经济补助工作,背后要付出大量精力和心血。

  但这个“多事”不仅不让人反感,还让人十分温暖。市慈善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对病人而言,每次补贴的数额并不大,但这个基金的设立,对于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和组织关注并精准扶持这些特殊病人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而牵头成立该项基金的医务工作者也介绍,他们在与病人日常交流中,切实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希望能尽己所能为他们尽量减少一些经济负担。事实上,众人拾柴火焰高,慈善事业并不仅仅是慈善部门的事,原就需要很多热心人的付出。宜兴作为慈善之城,近年来的慈善家底能越来越丰厚,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愿意“多事”的爱心人士,是他们的无私给予,让宜兴劲吹文明风,让城市家园更温暖。 (亮 汐)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