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扫黑”需要群众积极参与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宜兴日报》报道,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通过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合力向黑恶势力“亮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举国行动,宜兴相关部门的顺势而为,吹响了保一方平安的号角。这次“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笔者觉得,唯一不变的是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予以奖励。“扫黑”需要有强大的“扫帚”,除了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广大群众正是直抵黑色土壤的“根须”。

  黑恶势力并不把“坏人”两字写在额头上,相反是日益趋于隐蔽,狡猾游走在犯罪与违法的间隙,硬暴力也大多改成了软暴力。还有很多黑恶势力,以“公司”等经济实体形式存在,披着马甲向物流、交通、房地产、放贷平台等领域渗透。更有些黑恶势力,头顶撑着厚实的“保护伞”。由此可见,要打赢“扫黑” 这一敌暗我明的全面战、持久战,唯有不遗余力让广大群众提高认识、壮起胆色,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围剿”的行列。“扫黑”最受益的是普通的、弱势的群众,也就更需要群众的积极参与。当全面、彻底“扫黑”的东风劲吹,广大群众应当毫不犹豫闻风而动。每一个举报电话,每一丝敏感线索,每一份关键证词,都是对安全感、幸福感的有力呵护。不做忍气吞声的受害者,不做事不关己的旁观者,不做黑恶势力的追随者,美好的生活需要有心人、热心人的坚决捍卫。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