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勤俭节约不丢面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倡导餐桌文明,是建设节约型城市的重要一环,商家与顾客都责无旁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对于个人来说,节约用餐是举手之劳,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有人因怕丢面子而迈不出这一步。勤俭节约不是小气,而是一种基本的生活态度,更是文明素质的体现。对于商家来说,引导客人节约用餐,不仅可以减少剩菜剩饭,避免造成大量浪费,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人人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才能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田菡)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