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切莫“事情悠悠做”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最近,笔者和如今办企业的昔日学子聚在一起,聊到了现在聘用的一些小青年,做事拖沓且丢三落四,交待了的事务要反复盯紧,才能勉强如期完成。他们说,想请我为这些小青年讲讲勤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看着那位学子办公室墙上挂着的“天道酬勤”匾额,笑着说,就以这个为题目吧。

  现在的青年人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其中有些人平日在家里懒散惯了,就像老一辈常说的“笤帚倒了也不想去扶”,所以踏上工作岗位后,往往连自己的办公桌和电脑键盘上沾满了灰尘,也要提醒后才思量去清理。你想让他提前一刻钟上班,将整个办公室或走廊打扫一下,他们就会心里犯嘀咕。如果讲的次数多了,甚至会心生怨气,跳槽换单位。在一些小青年心中,盛行着“事情悠悠做,精神养养好”的理念,这种论调是典型的缺乏勤奋精神的体现。现今是快节奏时代,“事情悠悠做”显然无法跟上时代步伐,如果再抱着这种论调混日子,最终将被飞速发展的时代所淘汰。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辛勤汗水,才能成就靓丽的人生。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他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正是青年人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热望他们好好领会“天道酬勤”的深刻涵义,赶紧改掉“事情悠悠做”的懒散习惯,迅速融入产业强市建设热潮,以精彩的岗位业绩,谱写“中国梦”的个人华章。(宜兴网网友 万石稼穑)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