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小巷改造折射民生大道理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今年,我市主城区将启动一批背街小巷的改造工程。笔者闻之颇为欣喜。小巷改造工程单体体量虽不大,却折射出民生大道理。

  背街小巷是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虽然微小但直接关系市民生活,展示着城市的内涵品位。随着时间的流逝,部分未经改造的背街小巷出现了道路通行能力不足、排水系统老旧等病症,亟待解决。去年,我市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殊荣。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我市相关部门不止步于掌声,进一步加快了背街小巷提升的步伐,这无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的最好体现,更是创建最终目的在于“造福于民”的生动注解。

  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普遍投资不大,没有修干道、建大桥那样备受关注,但质量、品位却丝毫不能降低。小工程的背后是大民生。希望职能部门能广泛听取民意、集聚民智,真正将工程做到老百姓叫好。同时,涉及改造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把每件小事做好做细,既要改善老城区市民生活的物理空间,如关注考量、增设规范停车位等,还要发掘历史资源、留住街巷特色,考虑将建设与文化融合,让陶都文明特色在新时期延续广大。(正一)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