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感恩母亲,不能仅限于节日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每年5月的第2个星期日是母亲节。随着今年母亲节日渐临近,网上有关感恩母亲、回报母亲的文章开始“预热”起来。而每逢母亲节当天,祝福母亲的图片、视频、文字等,也总会刷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笔者认为,对于母亲的感恩与孝行,不能仅限于节日,而应成为日常的行为习惯。

  有人说,母亲是世界上最累的“职业”,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待命,生病不能请假……的确,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作为儿女,在母亲节当天,送上一份贴心的礼物确有必要。不过,感恩母亲,绝不能仅仅停留在物质上、满足于母亲节这一天,功夫更应在节日之外。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唐朝诗人孟郊的《游子吟》表达的,就是中国最传统、最含蓄的母爱。其实,不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母亲的心愿都是儿女能常回家看看。作为儿女,不妨常抽空回家去帮母亲做点家务,跟母亲拉拉家常,给母亲一个拥抱;那些远在外地,无法尽孝膝前的儿女们,也不妨常常给母亲捎去问候。有“孝心”,更要有“孝行”。爱的表达,需要在每一天,更要让其成为一种习惯。(张胤)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