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明明是红灯,为何还敢闯?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笔者在环科园兴业路某道口等红灯时,见一位“外卖小哥”骑着摩托车闯了过去。

  明明是红灯,为何还敢闯?笔者多次见到骑摩托车的“外卖小哥”闯红灯,在心里已多次这样追问。“外卖小哥”所骑的摩托车前后均挂着牌照,闯一次红灯,只要被“电子警察”抓拍,至少得罚款吧,而他们如此争分夺秒送一次外卖能挣多少钱呢?难道他们不会算这笔账吗?

  不必怀疑,他们算得清这笔账。说实话,“外卖小哥”靠辛苦挣钱,每分钱上都有汗水。但是,事情怪就怪在这里:既然送外卖辛苦,为何还敢闯红灯呢?以笔者之见,原因可能是他们所使用的牌照有问题,或是他们在闯红灯时能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

  近年来,随着外卖业的兴起,“外卖小哥”为了抢时间多做生意,交通违法现象较为普遍,广为社会诟病。按理说,“外卖小哥”并非生活在“虚拟世界”,只要他们动用交通工具,就得遵守交通法规。明明是红灯,他们还敢闯,这给相关管理部门提了个醒:他们所使用的交通工具,是不是能够逃避诸如罚款之类的风险?如果真是这样,就应该从源头查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他们闯红灯闯得那么有恃无恐。此外,作为外卖商家,不能只顾着做生意,也应该为“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把把关。毕竟,“外卖小哥”一旦出了交通事故,相关商家也脱不了干系。(老杜)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