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男孩公交站台独自哭闹,公交司机助其找到家人!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6月24日,市公交公司1路公交车驾驶员陈斌在驾车停靠乐祺佳苑站站台时,注意到一名准备上车的老人正与站台上一名正在哭闹的男孩交谈,随后老人上车并不停地回头对男孩说:“我会帮你打电话给你家人的”,这让陈斌很疑惑。陈斌立刻询问老人为何不带孩子一起上车,老人却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该男孩。 

  见此情景,陈斌便下车将男孩带上了公交车,并不断安慰孩子:“你别急,我们帮你找家人。”由于乐祺佳苑站接近1路车底站,陈斌便将男孩带至了一路车底站宜北场站,向站内工作人员说明了孩子的情况。

  好在男孩记得父母的手机号,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男孩母亲的电话,但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最终,工作人员联系上男孩正在外地的父亲,找到了男孩的母亲。

  约半个小时后,男孩的母亲匆匆赶到了宜北场站,见到自己的儿子,连声向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道谢。 

  原来,男孩的家就在距离乐祺佳苑站不远的阳泉新村。当天,男孩的母亲独自出门买东西,便将男孩托付到了离家不远的朋友家。随后,其朋友正巧也要出门,便将男孩独自留在了家中。没过多久,男孩觉得无聊,便独自走到乐祺佳苑站台处。由于害怕,孩子便在那里哭了起来,直到遇到了热心的老人和公交驾驶员。 

  陶都大地上不断发生的暖心事迹,总让人心生慰藉,为热心市民及公交驾驶员点赞!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