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实践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以来,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接地气,贴近群众需求,群众参与度高,将群众最需要的送到“家门口”。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在工伤预防宣传实践中积极营造氛围,精准制定计划,强化学习培训,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工伤预防宣传,为企业职工建立起安全屏障,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通过倾听企业建议,梳理宣传效果,先后采取集中授课辅导、走进企业宣讲、召开预防座谈等形式,面对面展开工伤预防宣传。在盐城发生3.21事故后,立刻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主动与乡镇社保所联系,发放工伤预防政策法规,为重点危化企业做好工伤预防打好主动仗。截止6月份,工伤预防专题宣传累计授课12场,走进企业交流3次,开展座谈2次。

 

  落实以点概面,点面联动的宣传思路,一方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走亲行动,开展人社宣讲团“点单式”服务,进一步扩大工伤预防普及面;另一方面,与宜兴市安培中心密切合作,强化工伤预防宣传主动性。截止6月份,市人社局走进环科园、高塍、新建、万石、张渚、新庄等数十个乡镇(园区、街道),授课人数累计突破700人。 

  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厘清难点问题,稳步推进 “政策讲解进乡镇,预防培训进企业”的计划,先后走进宜兴市交通产业集团、中超控股集团和艾特克控股集团三家单位,面对面进行交流。通过深入授课辅导,讲政策、剖案例、讲法规、析现象,帮助企业算清工伤预防经济账,很多企业实现“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的有效转变,企业自我预防更加主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