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寻找身边的“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凡人善举,大爱中华,美德是一种力量 ,时刻撼动我们的心灵。为进一步传承美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八礼四仪”,让学生的生命在自信中绽放,周铁小学利用一周时间扎实开展了第三届校级“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设立了“文明礼貌”“励志勤学”“诚实守信”“尽责奉献”“尊老孝亲”“乐于助人”等类别的“美德少年”。活动前期,学校大队部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让学生了解“美德少年”的评选标准和参与方式,鼓励全校学生积极争做“美德少年”,在学生中掀起一股争做“美德少年”的热潮。紧接着由各班推选出一名美德少年,经过层层筛选评定,三(1)班的周胤孜、三(4)班的邹一凡、四(2)班的吴榆桐、四(3)班的丁楠、五(3)班的江慧科和裴婧怡这6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最终的校级评选。

  3月3日中午,全校师生齐聚在小广场上,进行了公平、公开、公正的校级评选。首先由六名候选人一一上台介绍自己的美德事迹,然后全体师生当场给六位候选人投票,最后统计票数,推选出两位学生为市级美德少年候选人。“少年强则中国强。”周铁小学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