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玩转飞花令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设置了一个“飞花令”环节,广受大众喜爱,我也成了“飞花令”迷。终于,我们班也开展了一次“飞花令”活动。“叮铃铃”的上课铃响起,吴老师就笑眯眯地说:“今天我们来玩一次‘飞花令’游戏吧!”我一听,心花怒放,迫不及待想一展身手。第一轮上场的是一对男生——卢诚霖和魏圣峰。

  魏圣峰今天有备而来,稳稳地战胜了卢诚霖。第二轮是女生组,选手徐天姣和顾思涵自信满满地走上台。她们抽到的是“花”字,徐天姣首先诵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顾思涵不假思索地回答:“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徐天姣紧接着答:“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 。”这 速度,这反应,真牛啊!我在心底为她暗暗叫好。顾思涵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嗯……”突然,她头一抬,眼睛发亮,一句诗从她嘴里蹦了出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徐天姣也犹豫了一下,但立刻又说了一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吴老师疑惑地问了一句:“怎么没有‘花’字呢?”徐天姣稍稍愣了一下,瞬间就补了一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们止不住为她们鼓起掌来。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这是智慧的较量,是心理的较量,也是诗词功底的较量啊!顾思涵实在想不出来了,老师让大家来帮忙,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说得热火朝天。教室里如一池泛着诗词水花的春水,让人激动,催人奋进!“飞花令”游戏正式收官,但余音绕梁。诗词的韵味洗涤我浮躁的内心,以后我将与诗词结伴,在经典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