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洋溪幼儿园:发扬游戏精神 饱学课外知识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2月22日上午,伴随着欢声笑语,洋溪幼儿园的孩子们跑出教室,来到幼儿园的体能运动区开始游戏课程。吊环、抓绳悬空等一系列充满野趣和挑战的运动项目,让他们玩得不亦乐乎。该园园长周汶燕介绍,这些游戏项目是园里课程游戏化建设的一部分,通过这些解放天性的游戏,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增强了。洋溪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目前共有189名学生。

  2014年,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洋溪幼儿园成了我市唯一一所入围该项目建设的幼儿园。其间,该园投入200多万元对幼儿园室内室外进行了装修和改造,同时充分挖掘乡土资源,打造出田园种植区、体能运动区、农味游戏区三大户外特色区域。有了硬件支撑,幼儿园第一时间把游戏理念融入课程中,真正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在体能运动区,园里的树木成为孩子户外活动的辅助设施,而老师则成了观察者和材料提供者。树枝上挂起的吊环、皮球、投掷网,供孩子们自由攀爬、跳跃、投掷。看到两树间系根绳子,孩子们想出了抓绳悬空跳、荡秋千等玩法。

  而改造后的山坡、草地等则成为孩子自主动态设置的运动场所,他们自主选择器械、自主创设环境、自主进行活动。同时立足洋溪地处渎区,农业种植历史悠久实际,做精田园种植区。以果树种植为主的“溪溪果园”内果树种类繁多,园内铺设弯曲小路,每个孩子都能走入果园观察、管理、采摘、品尝。以农作物种植为主的“溪溪农庄”,专门划了一块微型田野,供孩子们种植。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身体验劳动,依时播种、施肥、除草、收获。在观察蔬菜、分辨五谷、感受寒暑更替中,孩子们发现了植物生长的秘密,也更加亲近大自然。此外,他们还利用微型田野,自主进行跨田埂、运粮食、寻宝贝等富有挑战性的游戏活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