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冰冻天气暖流涌老人儿童乐陶陶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从1月24日至28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已经连续五天奋战在抗雪防冻的岗位上,休假人员主动停止休假积极参与行动,中心的全部390位老人与 36位孤残儿童安全温暖度过积雪和严寒冰冻天气,成为大家最大的牵挂。市社会福利中心是老人与儿童群居的场所,中心有不少老人患有心血管、支气管方面的疾病,积雪和严寒天气里的防冻保暖、防滑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中心干部职工从细微处入手,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在幸福公寓的每个出入口、电梯口都铺上了防滑垫,在每个楼道拐弯处都铺洒了融雪剂,以防老人摔倒。同时,在每扇门上都装上了防风帘,将每个房间内的空调调至适宜的温度。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老人在严寒季节易引发疾病,中心备足了相关药品;针对孤残儿童保暖问题,进行床铺、被褥的添置;同时还加强工作人员白天与夜间的巡查力度,对用火、用电、用气等重要设施加强巡检,确保安全正常运转。

  较长时间的积雪和严寒冰冻天气,对于老人来说,户外活动显得十分危险。两场暴雪期间,市福利中心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积雪清扫,确保福利中心室外交通顺畅,严防老人外出时摔倒,也保证每位工作人员的出行安全。市福利中心还将地下活动室的所有房间打开,供老人进行室内活动,解闷的同时,更保障了他们的安全。为了减少老人外出,市福利中心还成立了采购小组,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采购。虽然室外已是零下 5℃以下的天气,但市福利中心的老人与儿童的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暖意。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