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少年城管上街塑造城市形象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市城管局联合市阳羡小学开展了少年城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互动活动,增强小学生们的文明观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共同展现宜兴的城市文明形象。2005年4月,我市城管部门与市阳羡小学联合创办了无锡市首家少年城管学校,从为民服务做起,开展执法体验和环境保护,少年城管架起了小学生和社会沟通的桥梁,成为了城管部门与市民之间连接的纽带。当前,正值文明城市长效巩固的关键时期,城管部门与该校联合举办“少年城管”活动,希望小城管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

  活动中,市城管局开设了“城管知识大讲堂”,主讲者用活泼生动的语言、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来分析,阐述什么是文明,如何做才叫文明,尤其阐述了什么才叫城市文明,激发了少年城管倡导文明、践行文明的热情。随后,少年城管们在城管队员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商家(如图),通过张贴友情提醒等方式,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在实践中加深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让文明成为根植于心的素养。

  少年城管们说,参与此次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服务城市文明的能力。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