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文明礼仪润童心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上午8点左右,在市城东实验幼儿园门口,该园大(3)班的裴梓涵等4名小朋友,一起佩戴着“文明小天使”的红色绶带,频频弯腰向走进校园的同学们说着“早上好”。感受着他们的热情,不少小朋友也笑着给予回应,一声声清脆的“同学好”,开启了文明、美好的一天。

  这样的互动,自2016年起,每个上学日都会在该园进行。由大班的4名孩子担任“文明小天使”,以轮换的形式确保大班所有孩子都能体验这一活动。“我们希望把礼仪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活动中去,让孩子们有参与感,切实提升他们对文明礼仪的认知,勉励他们做个文明人。”园长吴晟说,幼儿园是孩子们接受教育的起点,仪表之礼则是“八礼四仪”的第一个基础礼仪,学校就围绕仪表之礼,通过评比、展示、家校联动等形式,让孩子们的文明从良好的仪容仪表做起。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展示,是很受该园小朋友喜爱的一项礼仪教育活动。当天上午,中(1)班教室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面前整齐地摆放着各自的套头衫、外套。待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各自尝试着穿起衣服,虽然有的找衣袖依然要找一会儿,有的还不能一下穿到位,但每个孩子都认真对待。率先穿好衣服的凌子砚见同学朱思霖在穿外套时遇上了困难,主动上前帮助她。很快,孩子们都一一穿戴整齐。这样的展示活动,每学期都会举行,且依据孩子们不同时期的自理能力水平,展示项目也有所区别。小班比穿鞋、剥豆荚,中班比穿套头衫、拿筷子,大班比叠被子、系鞋带,通过老师手把手教、教室内生活区的图示提醒等,循序渐进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会自理,注意仪容仪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