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文明乡风沐农家”之芳桥街道后村村
发表时间:2016-04-1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宜兴 

走出26位两院院士, 

一百多名大学校长, 

成就了“无宜不成校”的美谈…… 

在这样一座“教授之乡”,居然还有这样一个“教授之村”! 

就是这里↓↓↓ 

  宜兴市芳桥街道后村村,宜兴为数不多的古村,无锡范围内屈指可数的名村。 

  后村是科学家周培源的诞生地。周培源先后任北京大学校长、全国科协主席、九三学社主席,在爱因斯坦相对论、湍流理论二大领域,建树卓然、世界瞩目,方毅等国家领导人赞为“科技先驱”、“科学泰斗”。 

  周培源父亲周文伯是清末秀才,受康梁维新思潮影响,他兴办后村小学,创办昌达渔业公司、利用陶器公司、宜东社茧行等,率先推广使用沼气、化肥、抽水机。坚持实业救国,后人至今仍交口称赞。

  后村被誉为教授之村。据统计,后村有合肥大学数学教授周怀衡上海机械学院副院长周鹏飞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周博等副教授以上高级知识分子近二十人

  2000年,后村和相邻的后窑村合并后,走上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在2.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全体村民勤劳致富,使得古村换新颜,名村变靓貌。

 近年来,后村大力发掘科教文化,以科学富村、美村,谱写新农村的美丽篇章。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