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新增12家市级非遗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第三批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基地名单正式公布,12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既是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又是传承示范基地。今年7月下旬,我市启动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基地的推荐评选工作,经各镇(园、街道)文化站及各有关单位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评审委员会审议、社会公示等,最终有12家单位入围。其中,8家新入选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全部为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保护传承成效明显、从事传统手工技艺类项目的单位,分别是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项目的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宜兴均陶制作技艺的宜兴均陶工艺有限公司,宜兴青瓷制作技艺的宜兴碧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宜兴窑艺陶瓷研究所以及市小震詹青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杨巷焦老苏制作技艺的市焦家园食品有限公司,杨巷葱油饼制作技艺的市杨巷夏氏食品有限公司及宜兴芳庄羊肉烹制技艺的市徐舍镇芳庄听民羊肉店。

  另外,作为展示传统文化精华、起到示范性作用的传承示范基地,此次入选的5家单位涵盖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三类,分别为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的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市昌华陶艺有限公司、市饮露山房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宜兴道教音乐的市周铁城隍庙道教活动点,以及烙画项目的华艺书画苑。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组织进行宜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长期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大力加强非遗名录和非遗示范基地建设。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遗示范基地1个、无锡市级6个、宜兴市级36个。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