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丁蜀镇启动太湖湿地保护小区建设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记者从市农林部门获悉,作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的丁蜀镇将添新亮点上周,该部门组织专家对丁蜀镇太湖湿地保护小区建设方案进行专题论证。经实地勘察、听取汇报,与会专家审核通过了该建设方案。

  据了解,今年11月20日,市政府发文正式批复同意建设宜兴市丁蜀镇太湖湿地保护小区。规划中的丁蜀镇太湖湿地保护小区,北至林庄港、南至董塘港省界交会处、西至太湖大堤、东至宜兴太湖国土边界,规划总面积7379.46公顷。保护小区建成后,将成为宣传湿地知识、营造湿地文化、体现湿地价值、发挥湿地功能的重要平台,成为对外展示宜兴江南水乡、介绍太湖风光、宣传中国“紫砂特色小镇”、体验“宜兴慢生活”的重要窗口。

  起初,一些组员对此并不以为然。盛红仙也不和他们磨嘴皮子,而是用行动说话,每天清晨4点半就扛着大笤帚一一帮着组员清扫保洁区。到清晨5点,来上班的组员发现组长已经把活干得差不多了,觉得过意不去便不再有异议了。在盛红仙的带动下,创城期间,46名组员只要轮到早班,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各保洁区的清洁度也有了明显提升。盛红仙发自心底地热爱环卫工作,总是在思考让城市街道更洁净的方法。青云菜场周围有不少店面卖水产品,下午打烊时店门前经常会留下不少鱼鳞片,用笤帚很难清理干净。盛红仙便买了几把小铲子,又从菜场里接了根水管,带着组员们先把鱼鳞片铲松动,再接水冲刷。冲洗工作从每天傍晚6点左右开始,往往要持续2个多小时,但组员们劲头十足,他们说:“盛组长带领我们创城,她自己做得比我们都起劲,我们没理由不跟上。”

  自创城以来,让盛红仙倍感欣慰的是,生活垃圾“自产自清”的文明人越来越多了,“清扫路面时,烟头、废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垃圾少了很多,经常看见市民穿过马路把垃圾扔至垃圾桶,创城让大家都文明起来了!”盛红仙说,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让环卫工人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她暗下决心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洁净美”成为宜兴城市面貌的新常态。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