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300佳榜单发布官林镇都山村荣列第18位
发表时间:2017-11-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300佳榜单发布。我市官林镇都山村榜上有名,并以90.89的CVI指数荣列第18位。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镇工作委员会名村影响力研究课题组研究发布,主要从村庄发展指数、绿色指数、幸福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和口碑指数的综合因子进行评价,不简单取决于人均GDP、人均收入、经济总量或人均经济量,而取决于当地自然环境、居住条件、安全状况、人际关系以及村民气质、主人翁感等。

  CVI指数获得工信部等相关部门认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都山村是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先后荣获“中国十佳小康村”“江苏省文明村”等荣誉。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坚持走以企带村、以工哺农发展之路,将经济建设、环境建设、村庄建设同步进行,不仅打造了都山荡生态旅游区,还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建成别墅234套、安置房2348套、老年公寓209套,并配套建设了电影院、老年服务中心、休闲广场等设施,村民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