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湖氵父杨梅”“猴子岭杨梅” 获评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新一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我市的“湖氵父杨梅”和“猴子岭杨梅”名列其中。加上此前获评的“项珍阳羡雪芽”和“爱多地板”,我市已有4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数量位居江苏省同等级县(市、区)前列。此次上榜的“湖氵父杨梅”和“猴子岭杨梅”,成为江苏省首批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的杨梅产品。据悉,成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后,产品将贴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即PEOP标志,受到国家保护。近年来,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杨梅产业,在我市发展势头良好,“杨梅文章”也做得愈加精彩。

  自2009年湖氵父镇举办第一届生态杨梅节以来,通过多年精心打造,该镇现拥有杨梅种植面积1万余亩、种植户1000余户,杨梅已成为当地农业旅游的一大品牌。猴子岭杨梅则位于风景秀丽的张渚镇,猴子岭生态园占地3000多亩,引进的杨梅品种以东魁和荸荠为主,具有果大色鲜、营养丰富等特征,并建立了从果园到消费者的全程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有效保证了杨梅的质量和安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