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公交场站建设如火如荼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从市运管处获悉,我市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的新庄公交首末站已基本竣工,即将投入使用。近年来,我市立足于城乡居民出行便捷度、舒适度的提升,全面开展公交场站、农村候车亭建设。2017年已新建公交场站1个,新建、改建农村候车亭69只。

  2016年,我市将公交2路等城市公交线路延伸至新庄区域,去年更加快了新庄公交首末站建设。据悉,该首末站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配备了公交车调度室、维修车间等配套设施。投用后,不仅方便群众出行,也有效解决了公交司乘人员休息难、公交车辆清洗维修难等问题。为实现“镇镇有站、村村有亭”的发展目标,该部门还不断加强候车亭建设。郭庄村位于杨巷至官林的主要线路上,出行群众众多,然而,10多公里的一段路上却没有一只候车亭。了解情况后,市运管处于半个月内,新增了10多只候车亭,为沿线群众出行舒适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了解,近年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已相继建成城西、蔬菜批发市场、高铁新城等多个公交首末站,丁山综合客运站也已于2016年投入使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