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三人获省级赛区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中国科协公示了2017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江苏省宜兴中学以3人次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上榜全国五大学科奥赛500强。五大学科奥赛是目前高校自主招生选拔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条件之一,省级赛区一等奖即为90所院校自主招生简章中的“省一”标准,受到众多高水平大学的关注和青睐。

  因此,中学在五大学科奥赛中的获奖情况,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该校在学科奥赛以及自主招生方面的实力和优势。此次,省宜中学生包浚炀获得物理学科省级赛区一等奖,夏海淞及顾哲涵均获得信息学学科省级赛区一等奖,共计3人次获省级赛区一等奖,该校也以全国第358名好成绩,上榜全国五大学科奥赛500强。据了解,往年,省级赛区一等奖较多,省级赛区一等奖中的前50名认定为国家一等奖,而从今年起,省级一等奖大量精简,所有省级一等奖都等同于往年的国家一等奖。此外,该校此次还有近200名学生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三等奖。据介绍,多年来,省宜中始终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奥赛名师队伍,该校奥赛教练员团队带领老师运用丰富的奥赛执教经验,在开展普通高中课程培训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优选苗子”开展奥赛训练,既保证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又做到了因材施教,让学有所长的学生对感兴趣的学科进一步深入学习,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