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鼓励宜兴丝弦传承发展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下午,市文联等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徐舍镇洴浰丝弦队进行慰问,鼓励他们更好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丝弦是宜兴地区特有的民间乐曲,常见于灯会、庙会和庆丰收等活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宜兴丝弦传承曾一度中断了数十年。2000年,徐舍镇洴浰村重建丝弦队,整理加工出《花园》《大看灯》《盘歌调》等10首经典古曲,使这一民间艺术重新焕发出生命力。

  近年来,宜兴丝弦已先后入选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洴浰丝弦队已有28名队员。为更好地扶持宜兴丝弦发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以来,市文联等单位每年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看望洴浰丝弦队队员。当天,他们向丝弦队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以及相关书籍。丝弦队表演了《头不知》等经典古曲。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